当前位置:

居民买8根窗帘杆6根短 装修工委屈:按行规写尺寸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高芹 2016-10-31 15: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房装修临近尾声,市民于先生却碰到闹心事:价值近千元的窗帘杆送货上门后,于先生发现窗帘杆比实际长度少了20厘米!根本无法安装。那么,20厘米的误差,究竟是谁导致的呢?10月2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花近千元买窗帘杆

  于先生的新房装修快结束了,为了追求简洁明快的装修风格,他决定选择安装一些装饰作用的窗帘杆。为此,装修工人一一测量了尺寸后,分别将8根窗帘杆的尺寸写在一张单子上。

  他有些不放心,亲自复测核实无误后,才揣着单子赶到位于铁西区南九中路的中国家具城。面对各式各样的窗帘杆,他经过千挑万选后,终于选定了一家店购买。

  “我再三嘱咐,千万别弄错了尺寸,对方一再承诺说错不了。”于先生说,8根窗帘杆一共近1000元。当时,他交了400元诚意金,剩余的钱款货到付清。

  长度短缺20厘米!

  次日,店家送货上门。在验收时,意料不到的事发生了:8根窗帘杆成品中,除了2根尺寸正确外,其余6根的长度根本不够,仔细测量后发现,杆长3.15米,比原本的3.35米短了20厘米!

  这是怎么回事呢?查看底单,上面确实写着:“3.15米”,难道装修工人测量错了吗?

  于先生找来装修工人,工人委屈地说:“我写的是长度净尺啊!净尺加上两端的杆帽长度(每一端10厘米),正好是3.35米,按行规来说,窗帘杆都是写净尺啊!”

  “行规”到底算杆帽不?

  对此,店家张老板却不买账:“我家的窗帘杆是成品,已经包括了两端的杆帽长度,我理解的3.15米就是包含两端的杆帽长度了。这件事错误不在我!”

  面对张老板提出的“行规”,于先生赴中国家具城进行了走访。然而,他相继咨询了近10余名店家,得到的答复均是:所售窗帘杆的长度专指净尺,而帽杆是活动的,规格一般为每只长10厘米,按“行规”是随杆赠送的。

  可是,于先生和张老板的购买合同上,并没有标注说明。面对这起纠纷,双方争执不下。无奈,于先生向12315进行了投诉。经中国家具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面协调,张老板全额退款,于先生负担60元运费。

  12315提醒广大消费者,签订单买卖合同时,尽量注明具体条款和明细,防止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找不到依据。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