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济南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供暖

来源:央广网 作者:赵婧 编辑:高芹 2016-10-31 10: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济南10月31日消息(山东台记者赵婧)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为应对大风降温天气,相关部门提前准备,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本次冷空气对山东的影响较之前来说是较大的一次。对此,山东省气象台从昨天开始发布了对流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北半岛内陆湖面地区5-6级,阵风7-8级。今天白天到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平均降低6度左右,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温度在零下1度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在2度左右,有霜冻。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山东首次出现冰冻和霜冻天气。

  为了应对本次强降温天气,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以济南为例,近期冷空气相对频繁,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要求所有供热企业在11月1号前完成城市供热设备的调试、冷态运行等各项工作,具备随时启动锅炉的条件。对此,济南热电所属的各热源电厂加紧设备的常规检修,技改工作的步伐。锅炉提早进入热态调试。目前,济南热电所属的各热源电厂设备常规检修,技改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济南热电有限公司表示,11月1号各热源单位设备系统均具备运行条件,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投运,确保按期达标供热。也就是说,如果气温持续走低的话,济南市民就能够在11月15号正式供暖前提前享受温暖过冬了。

来源:央广网

作者:赵婧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