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香港无法刷银联卡缴保费?外汇局、中国银联相继否认

来源:央广网 编辑:周怡琳 2016-10-30 09: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联停止内地客户在香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的消息,银联国际表示“并未停止”,并在今天凌晨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在监管政策框架内提供服务。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晚也针对“外汇局要求部分商业银行采取适当措施,收窄结售汇逆差”报道回应称,外汇管理部门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等采取新的管制措施,但要求银行遵守现行外汇管理规定。

  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的市场表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向内地访客发出的新造保单保费为301亿元,占个人业务的总新造保单保费(815 亿元)的 36.9%。

  近日,中国银联银联国际发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合规指引》,目前在香港地区试行。当中重申,境内居民在境外购买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其他保险项目严禁使用银联卡支付;境外保险类商户单笔交易不超过5000美元消费金额限制。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表示,对此类措施要理性看待,“对现在内地市场的稳定性应该是有意义的。对香港市场的安全性应该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毕竟香港市场和国际关联的程度是很高的,会又产生一些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或者风险因素。”

  针对中国银联停止内地客户在香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的消息,银联国际发布公告称,将继续在监管政策框架内提供服务。

  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外汇局窗口指导银行收窄结售汇逆差。对此,外汇管理局方面表示,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等采取新的管制措施,与之前相比,外汇管理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下一步,外汇管理将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我们努力不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同时,便利化和防风险并重。我们仍然是会继续加强跨境资本流动监测,要求银行严格履行真实性和合规性的审核责任,要加强对银行自律机制建设。我们还会对外汇违法违规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维护我国经济金融安全。”(记者刘飞)

来源:央广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