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四川日报网 作者:张宏平 编辑:李柯影 2016-10-29 16: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10月29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充分认识到,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对于丰富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健全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全会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新老《准则》的内在有机统一,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四川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有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要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阐释,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认真筹备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在吃透中央精神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好会议文件。五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对照清单、挂图作战,推动脱贫攻坚、稳定经济增长、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全面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合作、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绿色发展、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开局和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带头学习领会,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带头贯彻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带头反腐倡廉,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责任。

  记者 张宏平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来源:四川日报网

作者:张宏平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