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板”重金求购“中国印” 大妈以为花30万捡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编辑:高芹 2016-10-27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那头北京“老板”240万重金求购中国印,这边网上只要30万就能捡漏,仙居蒋大妈以为自己碰上了这样的大好事,结果二话不说就花钱购买。

  “宝贝”是买到了,但对家却诸多借口不肯付钱。直到这时,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仙居城区的蒋大妈今年57岁,是一位收藏爱好者,8月的一天,她接到一个“周老板”的电话,询问她手头上是否有抗战宝玺和北京奥运徽宝中国印,要以80万和240万的高价收购。

  没想到就在接到“周老板”电话两天后,又有一个收藏品公司“李经理”主动联系蒋大妈,推销的就是“周老板”重金求购的两件藏品, 一番讨价还价后,蒋大妈分别以3.98万和30万的价格买下,并用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

  可是收到宝贝后,蒋大妈联系“周老板”,对方却以开会、心脏病等各种借口推脱。发现自己被骗后,8月6日,蒋大妈在家人陪同下赶到仙居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

  仙居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前期侦查确定,这个通讯诈骗团伙办公地点在北京大兴区旧宫镇。

  10月17日,在北京警方配合下集中展开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据调查,对蒋大妈进行诈骗的团伙中大多是河北老乡,主犯之一的庄某年仅19岁,他曾在一家正规收藏品公司上班,而嫌疑人宁某从一位朋友那里学来电信诈骗的方法,随后两人与有着诈骗经验的湖北籍女子石某组团实施诈骗。

  经初步核实,自今年3月以来,团伙从网络上利用非法途径购买到收藏爱好者的联系方式,用并不值钱的东西让受害人误以为自己能捡大漏,诈骗17人,涉及金额上百万元,受害者遍布浙江、四川、广西、云南、西藏等多地。

  目前,团伙中庄某、宁某等10人已被刑事拘留,石某正进行网上通缉,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讯员 曹红兵 本报记者 陈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