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几内亚总统访华将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辰茜 编辑:李艳华 2016-10-24 21:5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信几内亚总统孔戴此次访问中国将推动中几关系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孔戴将于10月26日至11月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陆慷说,访问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将分别同孔戴举行会谈会见。双方将就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除北京外,孔戴还将赴陕西、四川两省参观访问,并出席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

  陆慷表示,中几友好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斗争中,中几人民携手并肩,展现了两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近年来,中几各领域互利合作快速发展。中国企业承建的卡雷塔水电站是几内亚国内最大的水电站,为中几友谊树立了新丰碑。两国合作发展互有优势、互为机遇、潜力巨大。相信孔戴此访将推动中几关系迈向新的更高水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辰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