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雷州:鲸鱼搁浅海滩奄奄一息 全村出动营救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2016-10-24 16: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村民解救鲸鱼

  央视网消息:23日下午2时许,一条鲸鱼在广东雷州市纪家镇豪郎良坡村海滩搁浅。当地村民发现后,叫来全村在家的少壮村民与当地的边防派出所官兵一起,合力把这条鲸鱼抬回大海,送它回家。

  据介绍,当天下午2时左右,当地太阳正猛,有村民发现一条长5米多、通身黑灰色的鲸鱼搁浅在海滩上。也许是因为暴晒、缺水等原因,这条鲸鱼当时已是奄奄一息。

  见此,村民紧急向当地渔政及边防派出所报告,并叫来全村在家的少壮村民来施救。闻讯赶到的边防官兵也加入了施救队伍,合力送这条鲸鱼重回大海。参与营救的村民和边防官兵多达五六十人。

  在营救过程中,村民有的给鲸鱼撑伞遮阳,有的不断挖深沙滩将海水引入,有的不断用水桶盛海水为鲸鱼淋身。之后,众村民与边防官兵们合力将鲸鱼抬起,小心翼翼地将鲸鱼移向海水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鲸鱼终于游向大海。(央视记者 赵晨)

图为村民解救鲸鱼

图为村民解救鲸鱼

图为村民解救鲸鱼

图为村民解救鲸鱼

来源:央视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