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岁娃偷记密码 玩游戏20天充值1.24万元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鹏 编辑:高芹 2016-10-21 13: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重庆10月21日消息(记者陈鹏通讯员霍枫)近日,重庆回兴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家小孩在家玩游戏,自己的银行卡被扣款12400元。

  对账单,显示银行卡有1.24万游戏消费

  钱女士(37岁)渝北区人,家住在回兴一小区,在一家公司从事会计工作,喜欢在网上购物,钱女士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在月初或月末都要对自己的银行卡进行对账。10月10日下午下班回家,钱女士像往常一样对自己的银行卡消费进行对账。发现自己绑定的工商银行卡有13笔游戏消费账单,且是通过自己的微信支付1.24万。钱女士当时有点不敢相信,自己从来未进行游戏操作,经过仔细核对,发现是从2016年9月14日至10月5日在游戏上消费了13笔,共计消费12400元。于是向自己老公询问是否玩过游戏,老公也说没有玩过游戏,更没有用其微信支付游戏费用。经过账单流水核实,发现是自己9岁儿子打游戏所为。

  9岁娃玩网页游戏充值,20天消费1.24万元

  钱女士与丈夫于是找来读小学3年级的儿子询问情况,刚开始小家伙还想抵赖,经不住大量的“证据”证明,小家伙终于承认,是自己在家里电脑上用自己的QQ登录,玩网页游戏“生死狙击”时点击了游戏充值平台,然后利用妈妈的微信扫一扫功能在“生死狙击”的游戏充值平台上进行了充值。自己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购买装备充值,也不知充了多少回,反正需要什么就买什么。小孩承认了自己这几天打游戏,用妈妈绑定的银行卡买了游戏装备。于是,钱女士与丈夫就查看了里面的转账明细。小孩是从9月14日中午12点到10月5日下午4点,陆陆续续在玩游戏并购买装备。小孩总共进行了13笔下单成功,消费期间,单笔最低800元钱,最高2000元。

  回兴派出所民警有疑问,微信绑定银行卡交易,银行卡是要密码的,小孩是怎么知道银行卡密码的?就这个问题,钱女士夫妇也问了小孩,小孩说“是跟大人学的”。问他怎么学的,小孩说“平时看到大人购物,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输入密码后微信支付,小孩看到大人操作,偷记密码完成交易的”。

  钱女士夫妇咨询驻回兴派出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像这种小孩打游戏通过微信支付的钱是否能找游戏公司退回,律师告知,游戏装备属于消费,一经购买,这种情况较难取证要回的。首先是电脑装机时是钱女士的名义办的,微信绑定银行卡支付是需要密码的。其次,需证明游戏是小孩打的而不是大人打的,微信支付是小孩所为而不是大人。

  渝北警方提醒:最好的方法,是管理监护好自己的小孩。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和正确引导,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小孩对事物的辨别能力是有限的,对金钱的多少无概念,更不会知道家长赚钱的辛劳;所以,要时刻关注自己的小孩究竟在干什么,从本案例来看,家长是小孩最好的老师,小孩是通过平时看到大人购物,通过输入密码后微信支付,小孩看到大人操作,偷记密码完成交易的,所以说,不要低估小孩的智力;要从小教育小孩养成良好习惯,告知金钱的获得必须靠劳动所得。从小孩开始玩游戏时,就陆续在用微信支付完成交易,短短20天就消费1.24万,所幸是家长发现了,不然小孩肯定会一直消费的。再次警醒我们,手机绑定银行卡,交易时输入银行卡密码要谨慎,不能轻易让“外人”知道。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