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军和武警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综述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常伟 黄超 编辑:李艳华 2016-10-19 19:5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题:以铮铮诺言激发真学实做动力——全军和武警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承诺践诺综述

  新华社记者梅常伟、解放军报记者黄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广大党员坚持把承诺践诺当“军令状”常思、当“正衣镜”常照,落实在点滴、真做在岗位、践行在路上,在履诺践诺中推动真学实做落地。

  一句“我承诺”,道出的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彰显的是言行一致的忠诚品格,体现的是信仰信念的行动力量。

  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筹划组织

  “我承诺,精心准备应急预案,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排头”“我承诺,今后民主评议时不投‘感情票’、不当‘老好人’”……

  各级把开展党员承诺践诺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激励党员立起合格标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紧紧抓在手上,高标准组织实施。各单位普遍组织广大党员按照体现先进性、本人好落实、群众看得见、组织能考评、长期能坚持的要求,逐人确定承诺事项、填写承诺践诺书。党支部对照明确的标准要求,对所属党员承诺事项审查把关,剔除虚的假的,立起实的严的。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层层示范、层层带动,给党支部作出榜样”的要求,带头承诺践诺,既履行“抓”的责任,更发挥“带”的作用,当好排头兵、立起风向标。

  突出立信笃行扎实承诺履诺

  广大党员紧紧围绕维护核心、看齐追随这个根本政治要求,紧贴深化改革这条工作主线,把握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这个严肃政治任务,聚焦备战打仗这个根本落脚点,开展承诺践诺,言必信、行必果,催生真学实做内在自觉,立起合格党员先进形象。

  把绝对忠诚摆在第一位。全军党员把“对党绝对忠诚”定格为“首诺”,把“维护核心、看齐追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班子成员普遍承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把聚力打仗当作核心点。广大党员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这个根本目标,聚焦主责主业立下谋打赢、练打赢的庄严承诺,以当先锋、打头阵的党性担当,砥砺“精武强能、敢打必胜”血性胆气,履行“打仗和准备打仗”的天职。各战区在承诺践诺中强化党员干部主战抓战的使命担当,聚精会神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加紧完善作战计划方案,积极理顺指挥关系,提高联合作战指挥实际能力。

  把服从改革当成试金石。“读懂改革、吃透改革、坚定改革”是承诺践诺不可回避的现实课题。广大党员立足这个最大背景、最大实际,自觉履行诺言,坚决拥护、支持和投身改革,以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围绕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模式、培育新作风承诺践诺。“强化对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特点规律的研究,提高工作指导针对性”“下大力减少‘五多’”等承诺跃然纸上、见诸行动,新的工作和指导模式正在形成和完善。

  把转改作风作为硬杠杠。各级着眼解决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在改作风正风气上作承诺见行动,注重刀口向己、落细落小,真正干净做人、干净做事。全军召开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党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深入推进正风反腐、纯净政治生态工作。各级要求党员从政治上坚决划清界限,着力把潜规陋习和沾染影响查清楚、纠到位。

  着眼落地见效从严督导检查

  严督实导是确保承诺践诺落地见效的“闸门”“关口”。各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拧紧螺丝、传导压力,推动承诺践诺有效落实。

  根据军委要求,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纪委、军委政法委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检查全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共抽查各类支部143个,对承诺事项过于宽泛笼统、先进性体现不足、个性化操作性不强等问题,现场指出、及时纠正。

  “诺”字千钧重。在一道道庄严承诺、躬身践行身影带动下,全军官兵备战打仗、矢志打赢的使命担当不断强化,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内生动力有效激发,真学实做、永葆先进的精气神极大提振。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常伟 黄超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