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天来了】三门峡:生态园里看科技 技术扶贫到果农

来源:央视网 编辑:高芹 2016-10-19 16: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错认如花枝上艳,不知荚子缀猩红”。您现在看到的是位于伏牛山北麓、河南省三门峡市的二仙坡苹果生态园。这里土壤肥沃、气候适宜,是苹果生长的最佳区域。每年国庆节后到11月中旬的这一个月时间,是果园最繁忙的时候。果农们忙着采摘、装箱、运输、储存,红彤彤的果实是对一年辛勤劳动最好的回报。

  在这片生态园区里,让人们津津乐道的,是这里的科技含量。比如:这里的果树不是传统的纺锤型,而是像松树一样的松塔型,这样的改变大大提高了挂果率,一棵果树最多可以产400颗苹果,重达100公斤。您看,果树间有银光闪闪的反光膜,这也是独创,是为了果实红润、着色均匀,品相更好。十多项绿色集成生产技术让这里的苹果获得了欧盟良好农业认证。果农卖苹果更是从“论斤”到“论个儿”。今年,每个苹果卖到8到20元,仍供不应求。

  画面中的这些果农都有双重身份,自己有土地可以种粮食种果树,在生态园做工每天还可以有60到100元的收入。不仅能挣钱,还可以免费学习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然后回家运用到自家的果园里,家里的果树产量也稳步增长。今年,当地有望比去年增产30%。

来源:央视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