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天来了】辽宁大连:科技护航海洋牧场 打造“海底银行”

来源:央视网 编辑:高芹 2016-10-19 16: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这里是辽宁大连长海县獐子岛镇的海洋牧场。金秋十月,正是虾夷扇贝肉肥味美的时候。碧波万顷的海面上,大小船只往来穿梭,大家忙着撒网、拖网、分拣、装箱。

  长海县这片海域有着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上世纪80年代,当地从日本引入了新品种——虾夷扇贝,因为经济价值高,迅速成为当地渔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如今,长海县虾夷扇贝的养殖规模达600多万亩,年总产值达65亿元。

  然而,由于过度捕捞,这片大海曾一度变得不再慷慨,不少渔民只能外出打工。近年来,当地积极推广虾夷扇贝的海底播种增殖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化生态海洋牧场建设,从“捕”转“牧”,让这片海洋又重新富了起来。

来源:央视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