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州城区首家房车营地开营 破瓶颈助力丝路自驾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编辑:李艳华 2016-10-16 22:4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兰州城区首家房车营地开营破瓶颈助力丝路自驾游

10月16日,兰州市城区首家房车露营地正式开营,南来北往的房车驴友们,今后路过金城兰州时,将不再为自驾房车的停车休整、补水、充电而“焦虑”了。丁思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6日电 (记者 丁思)随着自驾游的持续火热,“丝路游”更成为自驾游爱好者的首选地之一,但西北地区自驾车辆营地起步晚,车辆维修、补给不足成为该出行方式的短板。16日,兰州市城区首家房车露营地正式开营,南来北往的房车驴友们,今后路过金城兰州时,将不再为自驾房车的停车休整、补水、充电而“焦虑”了。

  该房车营地距离连霍高速路兰州市天水路口3公里,距连霍高速路兰州市东出口1.8公里,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滩高滩路1号的海之林生态园。该房车营地负责人李海书介绍,“以前,外地自驾房车游的驴友们在路过兰州市,会选择在安宁某一段路面较宽处修整,或者选择不停留兰州,直接前往河西或者甘南等旅游目的地。这样给一些想来兰州吃碗牛肉面、或者来兰州旅游的朋友造成诸多不便。因为很多宾馆并没有提供房车的加水、充电等设备,无法给房车进行休整、补给。”

  李海书说,该房车营地总投资9000万元,投入运营后有利于改变来兰旅游的房车无处停放的尴尬。“我们这个营地的地理位置非常有优势,总占地面积达22亩,包括湖心岛、垂钓馆、烧烤区、汽车电影院、房车营地等。不仅可供30辆房车宿营,还有一座鲜花主题餐厅,可供500人同时就餐。同时,我们也为兰州市城区房车的车主们提供停放、补水、充电等房车休整服务。车友们自驾游回兰州之后,只需将房车停放在营地之中就可以自行回家了,若再次出行时,则来到营地将房车开上高速,无需担心拥堵、停放等问题。”

  当日,甘肃龙行万里房车俱乐部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称,从2015年夏天开始,租用房车旅游的客人逐渐增多,每年节假日前,公司房车都被火爆提前预定。“房车市场日渐升温,但房车营地的建设和配套设施明显不足,如今在兰州主城区有了房车营地,不仅为自驾游爱好者吃、住、行、游带来便捷,还将游客留在兰州,促进当地旅游的发展。”

  据悉,2016年6月,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丝绸之路甘肃省交通房车露营地发展规划》指出,将以兰州为全省房车露营地综合服务与管理中心,构建“一心六带九点”的房车营地空间结构,形成全省房车露营服务体系的骨干,将甘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房车露营目的地、中国西部房车旅游大本营。

  《规划》指出,“一心”为兰州市,是甘肃房车露营地的综合服务与管理中心;“六带”是甘肃最主要的六条房车露营带,包括:精品丝路河西走廊露营带、民族风情草原风光露营带、祖脉寻根健康养生露营带、崆峒问道红色胜迹露营带、陇上江南山水风光露营带、黄河风情古城石林露营带;“九点”是房车露营带上的重要目的地与服务节点,分别是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甘南、庆阳、平凉、天水、陇南。

  《规划》还指出,到2020年,甘肃将拥有200个左右的房车营地(含房车服务基地和露营地,提供约6000个房车营位)和100对左右的交通驿站,形成广覆盖、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人性化的房车露营地服务体系。在规划期内将甘肃省打造成为世界级房车露营目的地、中国西部房车旅游大本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思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