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作者:杜尚泽 编辑:何冰 2016-10-15 00: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达卡10月14日电(记者杜尚泽)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

  习近平指出,中孟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国家发展战略有许多契合之处,在务实合作领域互补性较强。我们两国的合作,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视同孟加拉国友好合作关系,愿同孟方对接发展战略,确定务实合作重点领域,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密切人文交流,使两国更多民众切实享受到中孟合作带来的好处。

  习近平强调,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中孟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赞赏孟加拉国国民议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两国立法机构要加强交流对话,为两国增进政治互信、对接发展战略扩大民意基础,为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法律保障。

  乔杜里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孟加拉国是孟中关系史上的里程碑,将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水平。孟加拉国在实现国家发展规划进程中,期待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同中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孟加拉国议会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为发展孟中关系作出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来源: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

作者:杜尚泽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