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肃定西办马铃薯大会 促主食加工产业链升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10-12 22:3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甘肃定西办马铃薯大会促主食加工产业链升级(图)

  10月12日,由国家农业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农牧厅与定西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在当地举行。 徐雪 摄

图为展出的马铃薯。 徐雪 摄

图为展出的马铃薯。 徐雪 摄

  中新网甘肃定西10月12日电 (徐雪 魏建军)10月12日,由国家农业部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农牧厅与定西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16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在当地举行。

  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介绍,定西是全国马铃薯之乡,年种植面积300万亩以上、居全国第二位,年产脱毒原原种10亿粒以上、居全国第一位,马铃薯总产量500万吨以上、加工能力70万吨以上、贮藏能力350万吨以上,该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全国重要的商品薯生产基地和薯制品加工基地。

  “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打造‘中国薯都’,加快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大力实施马铃薯主食化战略,去年9月全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定西市召开,全市现有主食化加工企业12家、加工能力10万吨以上。”张令平说。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韩临广称,甘肃省是全国重要的马铃薯主产区,目前,全省马铃薯面积居全国第3位,产量居全国第2位,马铃薯已成为全省第二大粮食作物,马铃薯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去年国家启动的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给甘肃省马铃薯产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作为全国第一批9个马铃薯主食化加工项目试点省份之一,甘肃省认真落实试点任务,不断优化马铃薯主食化品种布局,全力实施马铃薯主食化加工试点项目,全面带动了甘肃省马铃薯和其制品的全产业链升级。

  “特别是马铃薯主食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逐步开发出了馒头、烤饼、馕、饼干、面粉及营养冲饮等多种马铃薯主食化产品。”韩临广说,这期间,定西市研制开发的马铃薯馒头、混合面粉、清真薯馕、无矾方便粉丝、挂面、清真烤饼等主食化产品已投放市场,为全省马铃薯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做出了示范。

  韩临广表示,今后,我们将立足于把甘肃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脱毒种薯供应基地、商品薯生产基地、马铃薯主食化及精深加工基地的目标,以“建大基地、兴大龙头、树大品牌”为突破口,全力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新优势,形成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环境友好、加工企业和原料基地相互配套的加工增值体系、市场营销体系和脱毒种薯供应体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