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新兵连为新战士发放“爱心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剑波 温宇展 李书兵 编辑:李艳华 2016-10-12 21: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新兵连为新战士发放“爱心包”

  10日12日,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新兵连为新战士发放“爱心包”。图为领到“爱心包”的新兵。 李书兵 摄

  中新网海南10月12日电 (文剑波 温宇展 李书兵)“当我从指导员手里接过这个洋气的爱心包时,真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12日,海南省军区某通信团新兵连为新战士发放满载温暖的“爱心包”,一经送出即受到战士们的好评。

  随着新兵训练的强度加大,越来越多的“95后”新战士们吃不消。看着日渐多起来的伤病号,连长王虎疼在心上。为了让新兵们尽快找回训练场上“小老虎”的状态,连长和指导员杨博商量,给新战士准备一份既要有兵味,又要够贴心的“礼物”。

  他们从实际情况出发,为新兵们准备了一个爱心包。爱心包里放置了一些训练、生活、学习都可以用上的小物件,一封《致新战友的信》,让新战士们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欢迎;一份入营须知,将日常养成、入伍须知等行为规范制成小册子,让新兵记得住、学得会;一份风油精、藿香正气水、正骨水等常用药品,以备新兵蚊虫叮咬、中暑、训练伤应急之需;一个多功能针线包,引导新兵继承艰苦朴素好传统;一沓信笺纸和信封,提倡新兵多写家书与亲人们交流,杜绝养成过度依赖手机的习惯;一张印有团魂、团训、团歌的小卡片,让通信兵“首长耳目、军队神经”的定位在新兵心里深深扎根,成为精神的“强心剂”、理想的“发酵母”。

  据了解,该团为做好新战士人文关怀工作,还组织了一系列暖心活动。在新兵入营之初,他们就举行欢迎仪式,让每名干部骨干上台介绍单位、个人情况,对新兵提出希望和寄语;每名新兵也逐一自我介绍,向大家表明入伍决心目标;组织新战士在中秋节与家人视频,通过视频面对面向家里报平安;给每名新战士逐人量身定计划,鼓励其安心服役、刻苦训练,并督促其努力实现目标;利用节假日组织新战士参观装备团史馆,帮助新兵了解团队历史,增强新兵作为通信兵的荣誉感和自豪感;集体庆生送温暖,新训骨干亲自为过生日的战士订蛋糕,唱生日祝福歌,让新兵在部队也能感受到大家庭的爱。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与新兵家长建立微信群,让家长们能够及时了解孩子在部队的表现与进步,连主官、带兵骨干也通过这个平台,更加详细地从家长方面掌握新兵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工作,帮助新战士顺利度过适应期。(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文剑波 温宇展 李书兵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