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了3年的多肉植物惨遭采摘:邻家4岁男孩好奇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戎 编辑:高芹 2016-10-11 12: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已经是第三次了,直接把我的多肉摘走,一个都不剩。”10月8日,家住双庆路的王欣女士感到十分苦恼:自己种植了三年多的多肉植物,惨遭采摘。原来,邻居家有一位4岁的小男孩,因为好奇,多次摘走了王女士种植的多肉植物。因为孩子很小,王女士面对被“摘空”的现场,感到束手无策。

  多肉无故“失踪”疑遭小偷

  王女士种植多肉已三年有余。“因为多肉需要多晒太阳,所以,平时我出门上班就会把多肉移到家门口晒太阳,晚上回家再收进去。”王女士说,这样的习惯已经保持了三年,一直都相安无事。但在今年6月,她发现花盆里的多肉少了几株,且花盆内的土壤有松动,“我当时以为可能是流浪猫叼走了,也没在意。”

  直到7月,多肉掉得更多了,王女士才突然醒悟,“莫非是遭了贼?”王女士说,两次被摘走的多肉是她养得比较好,市价最贵的两盆,虽然总价不高,但平时精心料理花了不少心思。王女士猜测,可能是被小偷偷走了,于是把多肉收回家养了两个月,“刚好也到了夏季最热的时候,多肉也不能暴晒,我就把它收回来了。”

  再遭“狠手”采花人原来是小孩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王女士再次将自己种植的多肉摆出了家门,“大概摆了快一个月,没出什么问题,我以为贼娃子不会再来了。”没想到8日晚,王女士的多肉再遭“狠手”。“这一次不像前两次那样,只是摘走一部分,而是整盆,所有的多肉全都不见了。”

  这一次,王女士没有选择隐忍,而是找到物管方,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寻找“采花人”。没想到最终出现在视频里的,是邻居家的小孩,“从视频看,小孩子应该是刚从幼儿园回家,老人进屋了,他自己在走廊耍,接着就蹲在我家门口,一株一株地把我的多肉全摘了。””面对小朋友对花伸出的小手,王女士进退两难,“一个4岁的小娃娃,我能怎么办?”

  家长承诺教育愿给予相应赔偿

  找到真正的“采花人”,双庆路社区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一起,找到了邻居何先生一家,起初何先生对于小孩采花一事并不接受,直到物业人员给出视频证实后,何先生表示愿意给予王女士相应赔偿。

  “小娃娃不懂事,看见多肉长得好,就好奇。”何先生说,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希望王女士能够理解,同时,自己在小孩教育方面,确实有缺失,“以后会加强对孩子教育,不要养成他随意破坏的性格。”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彭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