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广武明长城标志性景观月亮门坍塌

来源:央广网 作者:岳旭辉 崔小林 编辑:张焕勤 2016-10-06 13:2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山西广武明长城敌楼资料图

  山西广武明长城敌楼资料图

  山西广武明长城敌楼资料图

  网友拍摄的坍塌后的敌楼

  网友拍摄的坍塌后的敌楼

  中国之声微博10月6日消息 山西广武明长城标志性景观、被广大旅游爱好者称为“月亮门”的残存长城敌楼于10月3日晚至4日晨之间发生坍塌。广武明长城是现存包砖最完整的明长城之一,也是原汁原味的古长城,对于坍塌,当地相关部门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位于北京京郊的八达岭、山海关等地的长城虽然雄伟壮丽,但已不是原状。只有广武明长城未经过人工修复,却保持了历史原貌,所以,北京曾把这段长城作为修复京郊长城的依据。据当地人介绍,近年来,也曾有过一定的维修,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据当地学者表示,对长城的破坏主要来自:长期风雨侵蚀,造成长城自然损毁;多年来沿边村民耕地建房直接从长城扒砖取土,道路截断穿行墙体;旅游开发和破坏性修复很多关口原始风貌消失,还有就是多地的矿山、采石场私挖滥采,对长城和当地生态造成了毁灭性破坏。(记者岳旭辉 朔州台记者崔小林)

来源:央广网

作者:岳旭辉 崔小林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