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中网拉开战幕 大牌选手医疗服务再获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6-10-01 18: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记者 王曦)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1日在北京国家网球中心拉开战幕。作为亚洲最顶级的综合性网球赛事,本届中网吸引了包括穆雷、纳达尔、大威廉姆斯、穆古鲁扎等世界级选手参赛。

  同时,2016中网总奖金额也由去年的846万美元提升至920万美元,创造中网总奖金新纪录。

  面对这些世界级大牌选手,赛事医疗应急服务显得尤其重要——选手们在高速奔跑、快速击球过程中,极其容易引发肩部、肘部、膝盖、腕关节等拉伤,而这些都是困扰网球选手,甚至是阻碍他们职业生涯前进的因素。

  对此,作为中网医疗团队核心的骨科专家、明德医院外科主任周昊嵬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作为大赛医疗保障团队,这支七人团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世界球星处置运动损伤和身体不适。

  这名曾为叶乔波等知名运动员诊疗过的骨科专家指出,网球运动极易导致伤病的发生,一旦出现动作不规范、场地过硬、发力过猛等情况,受伤在所难免,“赛前一定要求选手做好拉伸,尽最大可能防止伤病,”他说,如果发生伤病,医疗团队需要在第一时间完成诊断、简单处理、送医治疗等步骤。

  “服务中网的收获什么?”

  对此,周昊嵬认为,服务中网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升了医务工作者在运动医学、骨科的实践处置能力,“每个人必须充分做出准备,处置也要更专业和有针对性。”

  明德医院院长陈沛指出,体育是正能量的发源地,拥有正面宣传的有效途径,同时中网的国际化趋势也愈发明显,这为双方提供了合作的可能,而医疗服务恰好是一项世界级赛事的重要窗口之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