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幕 水陆联动上演“中国式”狂欢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朱柳融 编辑:李艳华 2016-10-01 18: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开幕水陆联动上演“中国式”狂欢

图为水上大巡游中的水上飞人表演。 朱柳融 摄

图为陆地大巡游中的“中意文化”花车。 朱柳融 摄

图为陆地大巡游中的“中意文化”花车。 朱柳融 摄

  中新网柳州10月1日电 (朱柳融)“金龙”在水如碧玉的广西柳州市“百里柳江”翩翩起舞,“水上飞人”在空中上演旋转、翻腾等动作;大型花车、苗族舞蹈、旗袍秀等组成的编队,开启了陆地巡游。这一幕水陆联动大巡游的场景,出现在2016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上。

  10月1日,2016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拉开大幕,随着水上、陆地大巡游的进行,柳州民众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狂欢模式”。

  当天早上9时,在本届水上狂欢节水上巡游的现场,水上舞龙队随着鼓乐声,托举着龙头和龙身摆出不同的造型,龙舟、大型花船、水上公交、帆船、摩托艇等也加入巡游的队伍。

图为陆地大巡游中的小丑表演。 朱柳融 摄

图为陆地大巡游中的小丑表演。 朱柳融 摄

  随后,苗族舞蹈和外国小丑同场表演,京剧脸谱和威尼斯面具组成花车,中国大妈的广场舞和国外模特的走秀……中西方文化“合璧”的陆地大巡游在该市市民广场进行。总人数1200人的近20支特色编队,在满是民众的市区经过,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当水上、陆地大巡游结束后,更多丰富多样、惠民亲水的狂欢项目等着民众参与。本届水上狂欢节以“文化惠民·水上娱乐”为主题,设智慧狂欢、秋水狂欢、交流狂欢、经典狂欢四大版块,共包括16项活动。

图为陆地大巡游中的新能源车编队。 朱柳融 摄

图为陆地大巡游中的新能源车编队。 朱柳融 摄

  据悉,兴起于2011年的“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至今已举办六届,成为柳州的一张城市名片。柳州市市长吴炜表示,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彰显了柳江水文化的匠心独运,促进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特别是通过F1摩托艇等水上体育赛事的举办,提升了柳州“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形象。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朱柳融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