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全面建立12个专业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飞越 2016-09-29 18:0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王希、任可馨)截至今年6月底,与国际商会(ICC)对应的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12个专业委员会已经全部成立,将助力中国工商界深度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

  这是记者29日在中国贸促会月度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贸促会副会长陈洲在会上介绍说,国际商会是全球重要的民间经济组织,下设贸易与投资政策、环境与能源、企业责任与反腐败、海关与贸易便利化、市场营销与广告、商法与惯例、数字经济、知识产权、竞争、税收、仲裁、银行等12个专业委员会。

  他表示,这些专业委员会制定的商事规则和编撰成文的商事惯例被国际工商界广泛采用,成为企业进行贸易投资活动的重要遵循和各国司法部门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不过,长期以来,国际商会的工作基本上由少数发达国家代表主导。

  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越来越重视国际商会及其专业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建立相应机构并组织本国专家参与相关规则制定,努力参与全球经济治理。

  陈洲说,在强化原有的银行、知识产权、仲裁、商法与惯例4个专业委员会功能的同时,我们近期成立了企业责任与反腐败等8个专业委员会,实现了与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的机构对接,为今后深度参与国际商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上述专业委员会共吸收900多家各类企业的代表以及一批高校、智库的专家学者参与。目前,各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已全面展开。

  国际商会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巴黎,拥有90多个国家委员会、650多万家会员。1994年,贸促会以中国国际商会名义加入国际商会后,成立了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