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安委办:严防国庆节日期间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9-26 2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办今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出行密集的特点,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督和管理,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深入分析研究以往国庆节期间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特别要组织对容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风险分析辨识、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凡因工作责任不落实、防范措施不到位而发生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通知》指出,要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船)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各类景区、大型游乐场所、大型商场的安全管理,节前组织对游船、缆车、客运索道以及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设施开展一次彻底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提前制定安全管控方案,合理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继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督促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化解安全风险。加大矿山及尾矿库等安全巡查监控力度,严防节日期间违法突击生产和垮坝等事故发生。

来源:中新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