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中国始终坚定维护《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奕 编辑:李艳华 2016-09-26 2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9月26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国始终坚定维护《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

  本月23日,联合国安理会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通过决议,呼吁有关国家共同推动条约尽早生效。对此,耿爽表示,今年是《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达成并开放签署20周年。20年来,禁核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对重申禁核试目标,推动条约早日生效具有积极意义。

  “中方一贯主张并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始终恪守不首先使用、无条件不对无核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中国是最早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之一,始终坚定维护条约的宗旨和目标,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耿爽说,“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努力,致力于推动条约早日生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梁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