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野生动物园犀牛搬家难 工作人员斗智斗勇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编辑:周怡琳 2016-09-26 10: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中午,云南野生动物园给一公一母两头犀牛搬新家,期间工作人员和它们斗智斗勇,第二天凌晨两点,犀牛顺利地进入了非洲部落犀牛馆。十一黄金周期间就可以和市民见面了。

  24日中午,饲养员就用胡萝卜等美食引诱母犀牛进运输笼,可是它无动于衷。饲养员拿来了专用的长扫帚,给它抓痒,同时,它熟悉的饲养员也在旁边细心安慰、引诱。下午两点左右,母犀牛终于进到了运输笼。与此同时,公犀牛见到母犀牛进入了运输笼,也紧随其后,进入了旁边的运输笼。

  犀牛装入运输笼后,大吊车将运输笼吊到9米长的大卡车上。为了防止意外,分别从运输笼底穿入6根钢绳。可当运输笼吊起的时候,犀牛在里面开始不安了。几吨重的大家伙在里面一动,吊车的吊臂开始晃悠起来。几分钟后,运输笼才被放到大卡车上。

  趁着夜色,卡车和吊车相互配合把犀牛运至了非洲部落的犀牛馆。一切都准备好后,笼里的公犀牛却迟迟不出来。饲养员拿来苜蓿草一边引诱一边叫唤,又拿来了长扫帚给它挠痒痒,可公犀牛还是缩在笼里。工作人员就用小棍子轻轻敲打它的屁股,不敲还好,这一敲犀牛以为是给它挠痒痒,竟然在里面打起了呼噜,睡着了。

  这时,大家决定把运输笼后面吊高,把它“倒”出来。哪知公犀牛一下站起来,四脚撑着运输笼。饲养员找来了水泼洒在运输笼底面,没过5分钟,2吨重的公犀牛就滑了出来。而一旁的母犀牛有点迫不及待了,当运输笼的门一打开,大家都退去的时候,一转头就冲了出来。

  据悉,这两头犀牛是2010年从南非来到昆明,此次搬家是为了游客能更近距离观看。

  春城晚报记者 左学佳 通讯员 白拓 摄影报道

来源:云南网

作者:左学佳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