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破获一非法填埋危废案 填埋地违规新建米厂被罚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华江 编辑:李艳华 2016-09-25 20:3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南京9月25日电(记者秦华江)记者25日从江苏泰兴市环保局获悉,该市破获一米厂建筑工地2012年非法填埋危险废弃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为该米厂地块前身--原“泰兴市江北染料化工厂”负责人黄某,目前已归案。同时,在填埋地违规建设大米加工厂的企业主,因未通过环评擅自建厂被罚。

  据泰兴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介绍,9月22日接到举报线索后,经了解,地块前身--泰兴市江北染料化工厂虽然停产多年,但直到2015年才完全拆除。23日晚,黄某交代了非法填埋的过程。

  据了解,该批危险废弃物来自位于泰兴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名为“裕廊化工”的企业。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挖了一个长约10米,宽约3米左右的大坑,前后有好几辆车把废弃物运进去,味道刺鼻。

  对此,泰兴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称,当前,非法填埋的废弃物已被确认为危废,或为黄某通过中间人从其他地区运来,但由于裕廊化工近年经过重组,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泰兴市裕廊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上市公司江苏裕廊化工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为中国丙烯酸行业的龙头企业。2014年1月23日,法国化学品生产商阿科玛与江苏裕廊化工宣布组建合资企业昇科,由阿科玛控股,第一阶段收购涉及金额2.4亿美元,年产能16万吨。

  泰兴环保局还透露,目前在建的米厂——江苏普信米业有限公司因未经环评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根据9月1日刚刚施行的《环境影响评价法》,泰兴市环保局责令企业立即停止项目建设,并作出按投资总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行政处罚告知,施工现场已由公安部门警戒保护。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华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