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赖还款出赖招儿:人民币兑换成100多斤钢镚送到法院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郝雅静 编辑:李柯影 2016-09-22 10: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成卷的钢镚

  “钢镚不是人民币?钢镚也是人民币!这都是我做小本生意攒起来的……”说这话的贺飞(化名)是一起案件欠钱的老赖。记者昨(20)日从巩义市法院获悉,贺飞此前因故意刁难执行法官和申请人,专门跑银行将8500元人民币兑换成100多斤的钢镚,而且还少还700元,得不到申请人的谅解。9月16日,法院只能将他司法拘留。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郝雅静 文/图

  把人撞伤,调解好的8500元迟迟不给

  9月16日,农历八月十六,正是中秋小长假。巩义市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得到被执行人贺飞在家的消息后,一大早便找上门。

  “钢镚不是人民币?钢镚也是人民币!这都是我做小本生意攒起来的……”这是贺飞见到执行法官说的第一句话。他为什么要这样说?原来,贺飞是一起交通事故纠纷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生效后贺飞先支付了5000元执行款,剩余9700元,贺飞说什么都不再支付。经过调解协商,最后双方达成协议8500元结案了事。其间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贺飞,贺飞总是一拖再拖。

  终于到今年6月,贺飞带着钱来到了巩义市法院执行局。

  愿意还了,8500元换成钢镚送到法院

  然而,执行法官和申请人尹女士看见钱没有想象中的喜悦。原来,他带来的8500元全是钢镚,“大部分钢镚码得整整齐齐,而且是用红纸包包好的,一看都是刚从银行兑换来的。”执行法官说,这明显就是在恶意为难执行法官和申请人。

  执行法官看到身强力壮的贺飞分两次将这100多斤钢镚运到执行局楼上,而尹女士有50多岁,不仅无从清点,怎样运回家都是难题。最后尹女士拒绝签收这两大包钢镚,并表示要全额执行而且要支付拖延了大半年的利息。法官张新伟立即做贺飞的工作,让他兑换成百元纸币,尽快了结此案。

  之后,张新伟询问贺飞兑换情况,贺飞说他只兑换了2700元。此后,贺飞就再没露面。

  中秋小长假,不愿足额还钱被拘留

  9月16日,贺飞被带到执行局后,其哥嫂迅速送来了8500元,其中还有没来得及兑换的钢镚。尹女士仍坚持要求全额执行并且要支付拖延的利息。执行法官张新伟从中协调,尹女士最终放弃了利息部分,只要求全额执行现金9700元就够了,但贺飞就是不愿给,只支付8500元。

  张新伟两头协调,尹女士同意在全额执行的基础上减去500多元,总共支付9200元即可。但贺飞仍不让步,坚持只执行8500元。执行法官最后只能对他实施司法拘留,让他在拘留所过一个“难忘”的小长假。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郝雅静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