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降七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琳、王文迪 编辑:李艳华 2016-09-19 2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姜琳、王文迪)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银行结汇1257亿美元,售汇1352亿美元,结售汇逆差95亿美元,较上月下降70%。这是自去年7月份以来连续14个月出现结售汇逆差,且是月度逆差最低值。

  其中,银行代客结汇7942亿元人民币,售汇8159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217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汇413亿元人民币,售汇829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逆差417亿元人民币。

  另据外汇局统计,8月份,银行代客远期结汇签约410亿元人民币,远期售汇签约533亿元人民币,远期净售汇122亿元人民币。

  1至8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2150亿美元。

  结汇是指企业和个人卖出外汇换取本币,售汇则是从银行买入外汇。结售汇数据对判断跨境资本流动和外汇市场情绪有较大参考价值。如果银行结售汇出现逆差,则反映外汇市场供小于求,由此带来一定的资本流出压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琳、王文迪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