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残奥 分享感动(快评)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薛 原 编辑:李柯影 2016-09-17 11: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注残奥,会收获别样的感动。

  跑道上,虽然眼前漆黑,但盲人运动员在领跑员的带动下依然奋力冲刺;泳池里,运动员们残缺的肢体劈波斩浪;球场上,坐着轮椅的选手们激烈对抗精准投篮……残疾人运动员所展现的不仅是令人惊叹的运动技能,更是生命潜能的开掘,绽放自我的呐喊。

  “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的格言,“精神寓于运动”是残奥会的理念。两者互相支撑,更深刻地诠释了人类面对挑战和困难的动力之源。不向倾斜的命运屈服,不因幽暗的生活消沉,残疾人运动员用他们的拼搏精神与乐观心态,在赛场上、生活中都勾勒出一个大写的“人”字。

  残奥赛场既是残疾人运动员实现自我价值、坚定生活信念的舞台,更是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心灵的一种互动。同享一片蓝天,同处一个社会,每个人都有争取幸福、追求卓越的权利,残缺的身体不能束缚饱满的精神,自强自信、平等相待,收获的将是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曾打动了无数人,鼓舞历久弥新。残奥会上,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展示的正是心灵自由所迸发的力量,彰显出大爱无疆动人的信念。

  关注残奥,分享感动。共创生命精彩!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薛 原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