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照相机等技术产品今起减让关税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9-15 14: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近日印发通知,从今天(15日)起,对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关税减让表修正案附表》所列的201项信息技术产品,实施降税。

  财政部发布的内容显示,这些产品对应我国税则中480多个税号,包括新一代多元件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其生产设备、触摸屏、医疗器械及仪器仪表、照相机摄像机等视听产品、以及生产信息技术产品所需的专用零附件和原材料等。其中,照相机、唱片等大多数产品的进口关税将在未来3年或5年降为零,印刷机等少部分产品的关税将在未来7年降为零。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楼继伟表示,在关税减让谈判中,我国始终强调降税过程应循序渐进,对外开放必须考虑各参加方相关产业的承受能力。从谈判结果看,这一关税减让在扩大我国相关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同时,也会对进口税收造成一定的影响。并且,竞争的加剧必将对国内部分企业形成倒逼机制。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 楼继伟:由于信息技术产品更新速度快,如果国内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借助全球贸易自由化机会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我国信息产业将会更加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真正占领世界信息技术高峰。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