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役大学生士兵当军训教官 曾封闭集训一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涛 张开 编辑:周怡琳 2016-09-14 11: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退役大学生士兵当军训教官曾封闭集训一周

  军训助理教官赵一楠(右)示范教学 曾翔宇 摄

  赵一楠(中)为新生纠正军姿 曾翔宇 摄

  中新网武汉9月14日电 (叶涛 张开)14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军训现场,16位退役回校复学的大学生格外显眼,他们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该校军训的助理教官。

  16名助理教官中有2名女生,赵一楠是其中一位。她2013年在校应征入伍,2015年退役回校复学,现为该校艺术系大三学生。入伍期间,她曾参加多次护航任务,荣获“优秀士兵”等荣誉奖章。

  从退伍士兵到军训教官,赵一楠坦言有些忐忑,但她对迷彩服有着特殊的感情。

  “别看赵教官是女生,但训练的时候十分严格。而到了休息时间,她又变身‘萌学姐’,给我们传授一些生活小窍门,还教授一些学习好方法。”新生马迎杰说,不少没有配备助理教官的同学对他们是“羡慕嫉妒恨”。

  据了解,16名助理教官分为两组,共承担13个连队、千余新生的军训任务。为“不给军人这两个字丢脸”,赵一楠等16人利用暑期时间,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还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封闭式集训,“训练强度丝毫不亚于军营。”

  “在军营里学会的那一份坚毅、坚守和勇气,是我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同为助理教官的朱康宁相信,“等到军训结束之时,新生也会像他一样‘脱胎换骨’”。

  该校武装部陶栋表示,这是学校首次吸纳退役回校复学大学生协助承训部队开展军训。他们身份“特殊”,更接地气,能有效地掌握新生的身心状况,便于高效地开展施训工作。在施训过程中,即便承训部队教官因任务需要离校,也能确保军训工作的延续与质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涛 张开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