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实现对省本科院校巡视全覆盖 发现问题273个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9-14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云南省委召开巡视高校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通报了省委巡视高校的工作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四个轮次巡视了22所省属高校,实现了全省所有本科院校巡视工作的全覆盖。巡视共发现各类问题273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69条(其中,涉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38条)。通过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先后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形成了有力震慑。

  会议要求,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各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加强党的建设以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高校纪委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对账、切实解决。各高校党委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巡视监督,从加强党的建设、纯洁党的肌体的高度来看待巡视工作,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该问责的问责,决不姑息迁就、纵容袒护。省委巡视办、巡视组和有关主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切实落实整改。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