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房内藏马蜂窝大如水桶 消防人员都惊呆了(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赵权军 编辑:周怡琳 2016-09-13 15: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水桶大小的马蜂窝。(消防供图)

  消防人员正在用火烧马蜂窝。(消防供图)

  四川新闻网遂宁9月13讯(安小东 记者 赵权军)昨(12)日下午,射洪县城北一居民小区的一套清水房阳台上悬挂着一个水桶般大小的巨型马蜂窝。因蜂巢体积大,马蜂数量多,房内无人敢靠近阳台,后来消防用火把消灭了这群不速之客。

  据户主介绍,当日清晨,在他准备打开阳台处的房门时,发现有马蜂不断飞往家中。他抬头看见自家阳台的顶部天花板下悬挂着一个巨大的马蜂窝,不时有马蜂成群飞出来。户主不得不暂时关闭房门,防治马蜂飞进房内蜇人,并打电话向消防求助。

  据消防人员介绍,“报警人声称发现‘巨型马蜂窝’不是夸大其词,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马蜂窝。”马蜂筑巢的房子是一处“清水房”,马蜂窝呈现水桶状。为方便避雨,马蜂窝筑在卧室窗户外侧的空调外机搁板内,尺寸长约80厘米、宽50厘米。

  由于空调搁板内空间狭窄,又有排水管阻挡,房间外侧的百叶窗不牢固,无法事先将马蜂窝装入口袋,在现场的消防指战员决定用火消灭这窝马蜂。随后,消防人员穿上防蜂衣、制作好火把后再通知毗邻住户关好门窗,防止马蜂漏网之鱼乱窜。大约10分钟后,蜂巢主体已被烧毁,驱赶了仍在阳台周围滞留的马蜂。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赵权军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