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俄方参演舰艇抵达湛江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经国、吴登峰、梅常伟 编辑:李莎宁 2016-09-13 09: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广东湛江9月12日电(记者王经国、吴登峰、梅常伟)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俄方参演舰艇编队,12日陆续抵达广东湛江某军港。海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天蓝海碧,风缓云舒。8时许,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驱逐舰缓缓驶抵码头,参加欢迎仪式的军乐队奏响中俄两国欢迎曲。

  按照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俄两国海军于9月12日至19日,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演习课目主要包括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锚地防御、实际使用武器等。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地区形势无关。

  欢迎仪式上,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在致辞中说,今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中俄两军持续深化友好务实合作,两国海军5年来6次组织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联合行动能力稳步提升。这次联演将深入推进演练内容实战化、指挥协同信息化、组织实施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应对共同安全威胁的能力。

  演习俄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说,在历次中俄海上联演中,双方参演官兵密切合作、高效协同,共同完成了各项演习任务。这次联演将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国海军务实合作,推动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这次联合演习,中俄双方均派出主战舰艇。俄罗斯海军共派出5艘舰艇参演,均来自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其中,水面舰艇3艘:“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佩列斯韦特”号登陆舰;补给舰2艘:“阿拉套”号拖船和“贝辰加”号艘油船。此外,俄方还派出2架舰载直升机,96名海军陆战队员和部分两栖装甲装备。

  中方参演兵力以南海舰队为主,北海舰队、东海舰队部分兵力参加。其中包括驱逐舰、护卫舰、登陆舰、补给舰、潜艇等10艘,固定翼飞机11架,舰载直升机8架,以及160名海军陆战队员和部分两栖装甲装备。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经国、吴登峰、梅常伟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