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大力倾斜 支持乡村教师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9-11 11: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师资队伍是教育质量的关键,十八大以来,国家通过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等一系列措施,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农村教育质量。

  河墩圩小学是赣南山区的一所偏远村小,新学年来临,校长最高兴的就是英语、科学这些课程都配齐了老师。前些年,学校条件太差,科班出身的教师不愿来,也留不住。2015年,国家首次实施了专门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生活待遇、职称荣誉等要向农村教师大力倾斜。随着新政策落地,如今的河墩圩小学,新校舍窗明几净,老师全都住上单间宿舍,而让他们最满意的,还是新增加的好几项专门补贴。

  今年国务院最新出台了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一体化的方案,今后城乡学校的建设标准要全部统一,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师资力量的配置。山东省潍坊市打破学校固定编制,根据城乡统一的标准对所有学校重新定岗竞聘,在一些边远乡镇,过去最缺音体美计算机等教师,今年得到了大扩充。河南、陕西、甘肃等地通过返还学费等方式吸引毕业生到农村学校服务,还为边远小学量身定制全科教师。据统计,2016年将有近10万师范毕业生和特岗教师补充到农村学校,各级“国培计划”将培训乡村教师100万人。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