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3000本科新生人民大学报到 中西部新生近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李艳华 2016-09-09 22: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近3000本科新生今日前往中国人民大学报到。其中来自中西部地区的新生占58.35%,比去年提高0.85个百分点。

  2016年,该校录取本科生2797人,其中国家专项学生225人,圆梦计划学生82人,中法学院285人。来自河南、山东、山西等重点高校录取比例较低省份的新生占39.76%,比去年提高1.46个百分点。

  据介绍,该校招生计划超过50人的京外省份,文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140名以内,理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760名以内;招生计划少于50人的省份,文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80名以内,理科生源基本位列全省250名以内。

  在生源重地北京,文科生源位列全市约200名,理科位列全市约600名,均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该校同日报到的还有3735名硕士研究生,其中学术型硕士生2026人、专业学位1709人。据悉,2016年通过全国统考报考该校的考生超过1.4万人,统考的报名人数与录取比例平均为5.9:1,报录比在全国高校中居前列。

  此外,该校2016年录取博士研究生885人,其中包括硕博连读和本科直博生共119人。

  报到人群中还出现了不少外国面孔。据悉,2016级来华留学生共录取763人,其中本科生351人,硕士生155人,博士生27人。此外还有普通进修生、高级进修生、汉语进修生和非学历生等。他们来自82个国家。

  由于该校今年采取数字注册,新生在8月15日后可进行网上身份激活,迎新日当天学生在学院报到台和住宿办理处扫描,即可轻松办理手续。由于数字迎新将新生信息核对、照片上传等工作前置,报到现场当天的工作压力大为减轻。(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