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将办世界园艺博览会 三十余国家表达参展意向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2016-09-08 14: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2019年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6年9月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招展及筹备进展等方面情况。北京市副市长、北京世园局局长林克庆谈到,已有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土耳其、南非、坦桑尼亚等三十余个国家与我们建立了联系,并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向。

  林克庆介绍,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目标是“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举办时间是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会期162天。

  林克庆还介绍了北京世园会前期筹备和国际招展工作进展。

  一是编制了各项规划和方案。目前,已编制完成了2019北京世园会的园区综合规划方案及周边基础设施方案,并通过组委会审定。综合规划秉承“生态优先、师 法自然,传承文化、开放包容,科技智慧、时尚多元,创新办会、永续利用”的规划理念,科学利用延庆区山水格局,有机结合现有风貌和自然肌理,统筹空间布 局、展馆需求、交通组织、市政设施、公共景观等因素,形成“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园区整体结构布局。“一心”即核心景观区;“两轴”是山水园艺轴 和世界园艺轴;“三带”包括妫河生态休闲带、园艺生活体验带和园艺科技发展带;“多片区”包括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国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生活园艺 展示区、教育与未来展示区。

  二是大力推动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率先启动了世园大道景观建设工程。兴延高速等重点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园区周边路网和水、电、气、热、通信等市政配 套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之中。《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要支持北京办好2019北京世园会。世园会的举办,将会加快西北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 设,促进会议会展、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生态农业、花卉园艺等绿色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绿色经济增长点,为区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三是积极有效地开展宣传推介工作。会徽、吉祥物、会歌征集工作得到了全社会的热情参与;中英文官网正式上线运营;充分利用米兰世博会、安塔利亚世园会和国 际展览局、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举办的各类重要活动,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推介;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将正式推出2019北京世园会官方微信、微博,让更多 的人关注世园会、了解世园会、参与世园会。

  四是国际招展工作有序推进。我们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着眼于人类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经过深入研究策划,演绎出“绿色发展”、“生活中的园艺”、“融和绽放”、“教育与未来”、“心灵家园”5个副主题。

  为满足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需要,我们规划了国际参展者的展示空间。国际展区分为欧洲、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以及国际组织5个片区,每个室外展园面 积1000-3000平方米,每个室内展位面积50-300平方米,供国际参展者选择。世园会期间,各国可举办国家日、特色文化展示、商务对接、专业领域 论坛等多项活动,宣传理念、产品、技术,获取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北京市以及政 府总代表组成的“5+1”国际招展工作机制已建立并全面运行。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土耳其、南非、坦桑尼亚等三十余个国家与我们建立了联系,并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向。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