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博会宣传周】全国网媒记者感怀“天下第一雄关”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韦德占 编辑:李柯影 2016-09-02 09: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航拍嘉峪关关城。(每日甘肃网无人机航拍)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9月1日讯(记者韦德占)9月1日,参加“走一带一路探文博盛会——‘聚丰杯’2016年全国重点网站、手机报新媒体网络宣传周”大型采访活动的近百名媒体记者来到嘉峪关关城,通过古老的城墙触摸天下第一雄关,追溯那金戈铁马的历史印迹……

  嘉峪关关城位于祁连山、黑山之间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翼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向北8公里连黑山悬壁长城,向南7公里,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

  “登楼而望,远处那白皑皑的祁连雪山,苍茫的戈壁大漠,还有那湛蓝的天空,那种美,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赞叹之余,又会有一种悲壮的感觉,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华声在线娱乐频道主编冯宇轩如是说。

  湖南红网项目战略规划部主任周欣霓感叹道:“我见过山海关,是那种有别于大海环抱的山海关。而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关城,给我带来的是更为厚重的历史感,仿佛进入了时光的隧道,思绪回到了千年前那个漠北塞要,沉沙飞扬、金戈铁马的年代。‘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除是卢龙山海险,东南谁比此雄关。’嘉峪关关城更多的是体现出了西北汉子般粗犷的形象,大气壮观。”

  “此次甘肃之行着实是惊喜连连,嘉峪关是我在西北地区最喜欢的城市之一,关城景观一流,那种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每个阁楼、每块青砖,似乎都在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东北网新媒体编辑关虹在与每日甘肃网记者交流中说到,她早就听说嘉峪关关城是明代长城沿线九镇所辖千余个关隘中最雄险的一座,今日有幸亲眼得见其地势险要、建筑雄伟,“天下雄关”“连陲锁阴”,果然名不虚传。

  航拍嘉峪关关城。(每日甘肃网无人机航拍)

  航拍嘉峪关关城。(每日甘肃网无人机航拍)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韦德占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