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州公交车长推系列防骗漫画 警醒学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小云 编辑:周怡琳 2016-09-01 14: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州公交车长推系列防骗漫画警醒学生(图)

  图为郑州906公交车长郑景军介绍车厢内防骗漫画。 周小云 摄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记者 周小云)近日,随着高校开学季的到来,郑州公交三公司906路公交车长郑景军向社会广大学生乘客推出防骗漫画,以此举揭穿骗术伎俩,传授防范招数,并以漫画这种诙谐有趣、通俗易懂、市民易于接受的形式,让更多的乘客认清骗局。

  图为公交车厢内的防骗漫画。 周小云 摄

  眼下,正是各大高校开学季,针对大学生被骗的事件频发,郑州906车长郑景军把近期的防诈骗信息进行梳理,制作成漫画,并配以警方防范提示等,在公交车上张贴对乘客进行宣传,助力防范各类诈骗犯罪知识宣传。

  记者采访了解,张贴于公交车厢内的防骗漫画内容十分丰富,也很贴近实际,所揭露的骗术有十余种,时刻提醒乘客不要轻易和陌生人搭话,尤其是发现陌生人提示身边有钱包之类的物品时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识别、防范意识。

  公交车厢内张贴的各类防骗漫画,惟妙惟肖通俗易懂。 周小云 摄

  车厢内,每一幅漫画中的人物表情惟妙惟肖,生动传神。郑景军表示,希望此举令学生乘客在愉悦欣赏的同时受到教育,以帮助他们提升防骗意识,震慑各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郑州市民李女士说:“公交车是城市的窗口,乘客多且流动量大,能够在公交车上张贴各类防骗漫画,不仅对学生乘客有警醒作用,对上班族及年长乘客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形式也新颖,覆盖面广泛,乘客一看就懂。”

  公交车厢防骗漫画,生动传神。 周小云 摄

  据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杨超群介绍说:“郑景军充分利用公交车厢开展法制宣传,使市民在乘坐公交出行期间就能学到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可有效扩大法制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是一个较好的宣传模式,并值得推广。”

  他表示,公交公司会持续跟进市民所关心的热点问题,还会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制作成车贴,让车厢真正成为宣传城市文明、普及文化知识、弘扬道德风尚、传递正能量的流动课堂。(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小云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