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牌包免过安检仪? 南京地铁回应:系误读

来源:央视网 作者:徐大为 编辑:蔡娟 2016-08-29 15:4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日,有媒体以《南京地铁9月1日起全线安检 名牌包免过安检仪》为题进行报道,这也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市民的质疑。对此,南京地铁警方回应称,“名牌包免过安检仪”并不是说免检,而是不强制一定要通过安检仪,可以采取开包检查的方法进行人工安检。地铁警方也表示,地铁安检由地铁公司实施,警方起到监管的作用,警方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地铁方面的安检员按照“逢包必查”的原则开展设备安检。

  【新闻背景】

  9月1日起,南京地铁将正式开始全线安检。为了让乘客适应,南京地铁提前一天进行试运行。南京地铁和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都提醒乘客,全线安检后,乘客记得预留安检时间,气球、超量白酒、活禽宠物等不得入内。名牌包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可向安检员开包检查无需再过安检仪。

  目前南京地铁在新街口、南京南站、云锦路站等23个重点车站进行安检。从9月1日开始,全线121个车站都将安检“逢包必查”。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安全保卫部部长袁春强介绍,南京地铁此次共增加209台安检设备,2000多名安检员。

  自南京地铁实施重点车站安检以来,共查获违禁物品15万多件,地铁车站设备安检对安全防范确实起到较大的作用。另外,因携带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站、不配合且殴打地铁安检人员等违法行为,被公安部门处理了41人。

  哪些物品在地铁安检实施后不能带入?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规定,地铁安检主要检查枪支、弹药、易爆、腐蚀、有毒放射性、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值得注意的是,五彩缤纷的气球、超量高度白酒、活禽宠物也不允许带进地铁。根据最新规定,乘坐南京地铁可携带白酒低于60度且不超过2000毫升(即不超过4瓶),违反规定不听劝阻或拒不接受检查的,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央视 记者 徐大为)

来源:央视网

作者:徐大为

编辑:蔡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