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精彩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君 编辑:王娉娉 2016-08-28 18:4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集中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出席颁奖仪式的领导和专家为各获奖代表团及个人颁奖。

原创民族寓言舞剧《库布其》。

  红网鄂尔多斯8月28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刘志君)8月27日,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集中活动颁奖仪式在鄂尔多斯大剧院举行,本届那达慕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集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为期6天。

  在集中活动阶段的6天里,鄂尔多斯成功举办了国际马拉松、国际驭马文化节、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动力中国”机车那达慕等多项赛事。各位运动健儿以汗水和努力,创造了骄人的运动成绩。比赛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加强了同参赛国家与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展示了鄂尔多斯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与此同时,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共征集到作品4874件套,创下了国内首届文化创意类大赛作品征集数量之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作品参报,基本实现了参赛作品全覆盖。大赛最终选出组委会大奖1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45个,最具人气奖50名和网络投票参与者奖500名。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毅博士和他的研发团队研制的桌面式五轴联动数控机床获得组委会大奖和100万奖金。该产品可运用于制造业多个领域新产品的设计、打样和检验,对我国工业设计在制造业中的应用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8月27日,组委会在鄂尔多斯大剧院举行了颁奖仪式。

  集中活动的6天里,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汇聚鄂尔多斯,以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为桥梁和载体,共话创新、共襄盛举,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创意灵感,创意设计大赛、高峰论坛、青年创意论坛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创意文化这一新时代命题在鄂尔多斯大地生根发芽,为推进鄂尔多斯第三次创业,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实践舞台。

  颁奖仪式由颁奖活动和民族寓言舞剧《库布其》两部分组成。鄂尔多斯民族歌舞剧院出品的《库布其》,以千百年来鄂尔多斯地区流传的神奇花传说为主线,生动地为人们讲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必要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君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6/08/28/40715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