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首届滇味小厨师烹饪大赛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进红 编辑:王嫣 2016-08-28 09: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烹饪大赛现场,四岁的一位小选手垫着凳子才够得到锅铲的小朋友在烹饪。李进红 摄

  8月27日,进行的比赛是让小朋友烹饪番茄炒鸡蛋和制作蔬菜沙拉两道菜的比拼。比赛现场各位评委发表意见如是说:如今的在校学生动手能力都很差,“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不能吃苦耐劳,就连很多来自农村的孩子也什么都不会做,学校里的“小胖墩”、医院里“打吊瓶”的越来越多,这个已经关系到国民素质和家庭教育的问题。这都和孩子们的饮食息息相关,不会做、吃不好、随便吃成为越来越多孩子饮食上的问题。希望通过举办滇味小厨师这样的活动,引起社会关注,普及孩子们的营养知识,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自食其力,服务别人。


[NextPage]

27日,进行的比赛是让小朋友烹饪番茄炒鸡蛋和制作蔬菜沙拉两道菜的比拼。


[NextPage]

比赛现场。李进红 摄


[NextPage]

现场采摘,准备食材。李进红 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进红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