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保安巡逻时救下落水少年:应该的不用表扬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李柯影 2016-08-22 09:22:5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郑州9岁少年落水 19岁保安救人:应该的不用表扬

  本报讯 8月21日下午,9岁的扬扬和两个小伙伴一起,趁家人不备跑到郑州市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西北角的西流湖下游贾鲁河边玩水捉鱼时,脚下打滑失足坠入3米深的河道中。巡逻至此的19岁保安董道磊发现后,连衣服也来不及脱便跳进水中,将正在水里挣扎的扬扬救出。

  突发

  水面有人在拼命挣扎

  8月21日下午5时17分,郑州雕塑公园的保安董道磊,和同事一同到公园西北角的西流湖下游贾鲁河边巡逻时,突然看到水面上有个人在拼命挣扎。岸边,有两个少年在焦急地呼救。董道磊看情势危险,来不及脱掉身上的衣服和鞋子,一头扎进水里,奋力游到落水的人身边,一把将其拽出水面,拖到岸边。后在两名同事的帮助下,把溺水者救上岸。

  “落水的是一名少年,董道磊把他救出来时,人已经意识模糊,眼神呆滞。董道磊把他放到腿上,用力拍打他的背部,将喝在肚子里的水控出后,人才清醒过来。后来,小董和同事把少年带到雕塑公园保卫科,找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给孩子换上。”保安队长赵宏彬告诉记者,救人的小董今年19岁,到雕塑公园当保安还不到一年。小董是安阳人,水性不错,看到有人落水,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少年落水的地方水深有3米以上,如果不及时救出,很容易被冲进八九米的深水区,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

  如果不及时营救,少年性命堪忧

  据闻讯赶来的中原区巡防大队巡防队员朱幸介绍,落水少年名叫扬扬,今年9岁,开封杞县人,因父母在郑州打工做装修,两个月前扬扬放暑假后,便从杞县来到郑州。8月22日上午就要回老家学校报到,扬扬想在回老家之前,再和平时常在一起玩耍的表哥和邻居家的小伙伴亮亮(化名),出去开心玩一次。21日下午5点,扬扬和表哥、亮亮一起,趁家长不备,偷偷跑到贾鲁河边玩耍。不会游泳的扬扬到河边捉鱼时,脚下一滑,失足掉进深水里。因表哥和亮亮也不会游泳,只能站在岸边干着急。如果不是保安董道磊及时发现跳进水里救人,扬扬性命堪忧。

  解释

  “只是做了件该做的事”

  晚上6时30分,扬扬的父母和奶奶闻讯赶来,看到他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扬扬的奶奶忍不住落泪了。扬扬的父亲徐先生说,平时他们经常教育儿子不要到河边和湖边玩耍,以免意外发生,没想到孩子会这么不听话,竟背着他们偷偷跑到河边玩。

  听说是保安董道磊救了自己的儿子,徐先生和妻子十分感动,徐先生握住小董的手,连连道谢,表示回家后,一定看护好孩子,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董道磊说,能把扬扬安全救出,心里特别高心。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件该做的事,不值得表扬。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