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小伙摆爱心早餐摊 免费供应环卫工

来源:齐鲁网 编辑:高芹 2016-08-21 10: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早晨六点半,大部分人还没有从睡梦里醒来,但是崂山区弄海园小区门口,已经非常热闹,三十多位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几位小伙子,跑前忙后,给工人们张罗着早餐。

  五种口味的青岛大包,小米稀饭管够,别看样式简单,环卫工人们却吃得津津有味。记者了解到,这个特殊的早餐点,已经开张半个多月了。到底是谁张罗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眼前这位人高马大的85后小伙子,就是免费早餐活动的发起者。

  因为这个简单的理由,27岁的刘鹏和另外两位同学一拍即合,每天天不亮就去采购早餐,等工人们吃完之后,再把桌椅收走,把地面打扫干净。而且,只要工作不忙,小伙子们还会跟随环卫工人上路,一起体验城市美容师的工作。

  接过扫把,小伙子还真是干的有模有样,今天的阳光还不算刺眼,但忙活了不到半个小时,刘鹏的衣服就湿透了。

  从八月初到现在,免费早餐点一直在坚持,除了刘鹏之外,北村小区的热心市民,还有几位正在放暑假的小学生,都自发加入到爱心队伍里。他们也欢迎每一位环卫工人,前往弄海园小区,分享这份爱心早餐。

来源:齐鲁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