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个国外戏剧节代表作将齐聚杭州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津 2016-08-17 19: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专电(记者白瀛)走过四年的“杭州国际戏剧节”,今年更名“杭州当代戏剧节”后将于9月20日至30日举行。本届戏剧节特邀剧目全部是来自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爱丁堡艺术节、东京国际戏剧节、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艺术节四个外国戏剧节的代表作品。

  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17日在京介绍,2016杭州当代戏剧节中,法国Kallo剧团将带来两部选自阿维尼翁戏剧节的作品:小丑秀《四肢,头脑和一首幻想曲》有着夸张的肢体动作、丰富的面部表情及紧凑的节奏,《一个人的身体、一个人的骨头》以喜剧形式展现了“瘾”这一意象。

  选自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的《无声麦克白》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剧目,同时吸收了表现主义、布莱希特叙述体戏剧风格、无声电影风格等元素,以另类视角和方式表达颠覆解读。

  选自东京国际戏剧节的黑色剧《女孩X》取材于2013年东京发生的系列少女强奸谋杀案,导演山本卓卓将融合信件、照片、电影、颜色、灯光和影子与演员的表演,在舞台上展现城市的隐晦角落。

  选自阿德莱德艺术节的《进攻舞蹈》由日本青年导演长谷川宁执导,将展现“多样化”主题。

  除了来自四大国外戏剧节的特邀剧目外,还包括孟京辉创作于1994年的反情节剧《我爱XXX》、德国实验戏剧《M的三次方》、杭州本土的饶舌剧《进化理论》、中国导演李垚的莎翁爱情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国导演沈巍的莎翁社会问题喜剧《一报还一报》等。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