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实施反恐安全检查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佳佳 编辑:李柯影 2016-08-15 14: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李佳佳)从15日零时起,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航站楼出入口开始全面实施反恐安全检查。

  在15日早高峰时间,拖着行李的旅客在出发层入口处依次通过X光设备的检查,旅客进出机场航站楼的整体运行秩序平稳。

  上海两大机场实施的反恐安全检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34条的规定,即对进入大型活动场所、机场、火车站、码头、城市轨道交通站、公路长途客运站、口岸等重点目标的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进行安全检查。

  上海浦东机场安检现场运行经理夏功伟告诉中新社记者,自15日4时起,浦东机场开启了全部安全检查通道,包括27个进入航站楼的反恐安全检查点,5个“只出不进”的检查点。“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的是安全检查,登机之前进行的是空防检查,两者是有区别的,”他说。

  据悉,易燃易爆、管制刀具与管制枪械是反恐安全检查的重点。“如果有乘客携带水果刀,我们会在外围确认,告诫旅客办理托运。对于携带的打火机,原则上在这里只是劝阻不会收缴。”夏功伟说,反恐安全检查今后会成为进出机场的常态。

  在此,上海机场也提醒旅客、公众,切勿随身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和管制物品,同时较以往预留足够时间提前抵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李佳佳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