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侨交会热议海归人才引进 呼吁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8-14 20: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 (索有为 陈启任 赵一青)海归人才的引进与发展,成为正在深圳举办的第二届华人华侨产业交易会(下称“侨交会”)上的热议话题,相关人士希望政府等方面能为海归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大眼睛私人定制旅游服务机构董事长林泽练在侨交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回到国内,因为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兴起,在国内所能获得的各种机会越来越多。深圳做得比较好的就是在海外人才引进方面有各种福利的匹配或者创业方面的补助,希望政府或者企业能给海归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使得海归有发挥更大才能的空间。

  深圳市侨联主席马勇智表示,深圳高度重视海归人才回国,为海归人才提供精准服务是时代的新要求,在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的基础上,行业协会与社会组织可以担负起这一重任。

  马勇智说:“真正吸引海归创业的还是深圳的投资环境,深圳的产业配套融资配套能力是非常强的,方便搭建一些平台提供配套的服务,让海归在一个节点就能将金融配套、产业配套都解决掉,不需要东奔西跑。政府更多的是将共性的东西解决好,个性化方面加强因势利导,这些工作可以由行业协会去做。”

  前来参观侨交会的留学生小李说:“我现在在美国念书,我应该将美国那边学到的东西学回中国来。但作为海外留学生回国后缺少人脉和资源,我觉得政府能够出台更细化的政策帮助我们创业就非常好了。”

  在本届侨交会上,一些富有创意的平台进行了路演,为包括海归在内的各类人士提供发展机会。

  国内领先的3D打印企业负责人崔洋表示,海归人才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项目是他们创新创业很好的切入点。(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