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打击“傍名牌”半年查处近千案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编辑:何冰 2016-08-12 22:4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郑州8月12日专电(记者马意翀)记者日前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截至6月底,河南省工商机关共立案查处“傍名牌”案件997件,结案981件,案值858.34万元。专项执法行动中,吊销营业执照8户,捣毁制假窝点12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3起。

  今年1月起,河南省启动打击“傍名牌”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建材、卫浴、涂料、家具、小家用电器等行业侵权及假冒仿冒、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重点以服装、鞋帽、各类成分保暖被等生活用品为主,打击品牌经营店、商场、零售店、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街道临时简易摊点销售侵权及假冒仿冒、虚假标注的商品行为。

  据介绍,近期河南省内接到投诉举报较多的是仿冒“双汇”“王守义十三香”“莲花”“六个核桃”“香奈儿”“海飞丝”“飘柔”等知名品牌系列产品的包装装潢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下一步,河南工商部门将加强对案件查处工作的指导,加强对被查处单位的跟踪调查,杜绝屡查屡犯、边查边犯的现象发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