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阳男童童趣馆玩耍突然脑出血 应该谁来担责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柯影 2016-08-12 14: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2岁半的孩子在安阳市凯德广场一家童趣馆玩耍时,突然脑出血。8月10日,记者接到孩子家长反映称,孩子是在该童趣馆摔伤所致,该童趣馆相关负责人至今对此不管不问。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反映:孩子在童趣馆摔伤导致脑出血

  冉先生告诉记者,7月30日下午2时35分左右,他和家人带着6岁的大儿子和2岁半的小儿子来到位于人民大道凯德广场一楼一家名叫“哈豆童趣馆”的儿童游乐场玩耍。

  “门票是一个孩子收费50。”冉先生告诉记者,俩孩子玩了一会儿,他们突然听见小儿子的哭声,就赶紧过去看,孩子从游乐设施上摔下来了,一个营业员正抱着小儿子。孩子哭了一会儿就不哭了,又去游乐设施上玩了,可是刚玩一两分钟,孩子突然就口吐白沫昏倒了,他赶紧抱起孩子往医院赶。

  冉先生介绍,医生给孩子检查后,说孩子是外伤导致的脑出血,并伴有瞳孔放大,情况十分危急。随后孩子被紧急送往手术室,在重症监护室住了四天才转入正常病房。

  冉先生告诉记者,游乐场相关负责人至今没有来医院看望过孩子,也没有一个合理的说法。

  经营者:不确定是否摔伤,希望走法律程序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安阳市凯德广场,找到了凯德广场的朱经理,朱经理告诉记者,7月30日晚上7时许,有警察过来说接到报警称有孩子从商场内的童趣馆摔倒了,要调取监控,他们才知道这件事。

  对于该游乐场是否符合该商场入驻规定,朱经理表示游乐场肯定有资质,但对于儿童游乐场应具有哪些资质才能入驻,朱经理表示这是他们内部的流程,既然现在警方介入了,他们将一切以警方为主,全力配合。

  在记者离开的时候,记者发现“哈豆童趣馆”的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一栏上写着:“儿童玩具、图书。零售。”

  8月10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了“哈豆童趣馆”经营者郭先生的电话。他表示,他们店员并没有看见孩子摔倒,也没有见这个孩子哭,并且,当时孩子头上并没有外伤。由于商场的监控正好没有拍到当时的情况,他们也不能确定孩子是不是在店里摔下来的。他们希望以法律程序来解决此事。

  孩子受伤到底应该谁来担责?记者咨询了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秦永民。

  秦律师告诉记者,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孩子家长买票让孩子进入该游乐场游玩,双方形成了服务合同关系,游乐场就有义务保证孩子在该游乐场内游玩时获得财产和人身安全,如果造成了损害,就应当对该损害后果承担责任。

来源:大河网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