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惊魂!山上落石砸中小轿车 交警路政及时救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编辑:李柯影 2016-08-11 15: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路政及时清理路面

  山体落石砸中小轿车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张鹏翔 王盛)8月9日14时41分许,大保高速路大理往保山方向53公里处突然发生山体落石,一辆正通过该路段的小轿车被落石砸中,所幸无人员伤亡。

  正在路上巡逻的大理交警支队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将情况及时通报给了高速路管理处和路政部门。

  民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事发现场满地是大大小小的落石和泥块,一辆大理牌照的小轿车调了个头停在超车道内,右侧车身后门处有严重的凹陷和变形,右后轮的车胎也瘪了下去。

  据受砸小轿车的驾驶人说,他驾车由大理前往永平,通过该路段时,山上突然滚下来一堆石头,他来不及采取措施避让,只能听任滚石砸向轿车,随后,轿车失控,并调了个头。惊魂过后,车上的人员并没有受伤,但是轿车右侧车身靠后门的地方被滚石砸中,凹陷了进去,右后轮车胎也瘪了。

  由于现场位于长下坡、弯道处,道路右侧的边坡还不时有落石滚落,为了确保安全,交警部门对该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后,与到达现场的管理处、路政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掉落在路面上的落石。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20多分钟后,路面上的落石被清理完毕,但是由于道路右侧的边坡还不时有石块掉落,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确保该路段恢复通车时没有安全隐患,大家又费力地爬上边坡,排查隐患,对有可能还会掉落石块的地方进行处置。20分钟后,隐患被排除,临时交通管制解除,该路段恢复了正常通行。

  据了解,近期受持续降雨影响,山体滑坡、落石等自然灾害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大保高速路K6(跃进服务区往大理方向9公里)、K12、K53(万宝山隧道往保山方向7公里)等路段处发生山体落石。为了确保辖区的安全畅通,大保交警不断地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全天24小时开展不间断巡逻,一经发现道路有落石,影响通行的情况,大队就及时与路政、管理处等部门沟通,迅速处置路面落石保畅通。

  虽然交警与管理处、路政等部门加强对路面的巡逻管控和隐患排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山体落石对过往车辆的危害,但山体落石属于自然灾害,其不确定性和偶发性给事故预防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大保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雨天驾车上高速路行驶,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如遇山体落石、滑坡等自然灾害,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减速通过,并及时报警将情况告知相关部门。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杨之辉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