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监狱七夕开放:“牛郎织女”高墙内相会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杨滋 实习生 肖俊英 2016-08-10 16:3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服刑人员七夕与家人见面

  昨日下午,广东省女子监狱举办了“七夕节”开放日和亲情帮教活动。

  以7月底的在押人数统计,广东省女子监狱数据显示,目前在押的服刑人员中,约43%的服刑人员已婚且婚姻关系仍然存系。虽然身在高墙内,女犯们渴望爱和被爱的心情同样是浓烈的,丈夫不离不弃的守望,既是她们改造的动力,也是她们安心服刑的精神支柱。

  广东省女子监狱政委王平介绍,为了展示爱的伟大力量,女子监狱举办了这场“牵手七夕,为爱守望”大型开放日亲情帮教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传递爱的正能量,让更多的服刑人员和亲属相信,只要不离不弃,相互守候,总能盼来女犯们崭新回归的一天。

  故事

  出狱后想生二孩

  在服刑人员文莉的口中,丈夫罗伟是一位执着、情深、细致、用心、专注的“十佳好男人”。罗伟和文莉相识在工作岗位上,婚后他们生育了一个女儿,一家人和和美美。

  不料,在珠海某局担任财务副总监期间,利令智昏的文莉采取虚开发票,虚报广告费等方式,套取了巨额的资金,最后锒铛入狱,被判刑8年。

  文莉的父母是老干部、老党员,对于女儿的犯罪事实感到痛心疾首。文莉入狱时,女儿只有两岁半,正是需要母亲陪伴成长的时候。罗伟是单位的中层领导,妻子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他而言有着很大的影响。

  入狱之初,文莉曾建议丈夫离婚找一个对女儿好的人好好过日子。罗伟断然拒绝了,“别说这种话,这么多年的感情怎么可能放弃,无论多久我都等,只要你好好改造,快点回家”。为了保护女儿不受伤害,他们一直没把真相告诉孩子,直到今天,女儿都以为妈妈在美国进修和工作。

  在文莉服刑改造的日子里,罗伟每月一次从珠海开车两、三个小时过来看望妻子,还常常通过书信寄来女儿的照片、女儿给妈妈制作的卡片等。文莉则把每个月拨通亲情电话的机会都用来打电话给女儿。丈夫和家人为了不让女儿感到母爱缺失,常常假托文莉的名义买一些礼物送给女儿,不断地对女儿说妈妈有多么的爱她。

  如今,文莉已经减了8个月的刑期。文莉说,出狱后她想再生一个孩子,感受一下丈夫抚养孩子的艰辛。(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均为化名)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杨滋 实习生 肖俊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