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台湾游客新西兰潜水遭意外 获赔约5万美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编辑:李艳华 2016-08-09 21:2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惠灵顿8月9日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安全监管机构9日裁定,北岛一家潜水公司须向一名中国台湾女游客的家庭支付7万新西兰元(约合5万美元)的赔偿。2014年,这名女游客在这家公司安排下体验潜水活动时不幸丧生。

  当年11月4日,这名女游客在新西兰北岛东部一家度假村使用水下呼吸装置潜水,在无人陪伴情况下游离规定区域,耗尽氧气后丧生,数小时后尸体才被发现。调查显示,这名游客所用浮力调整装置体积过大,致使她无法浮出水面呼吸。

  这家名为“教堂湾潜水”的公司在接受调查期间承认违反3项安全规定,没能保证顾客人身安全。新西兰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如果潜水公司提供给这名女游客的装备合身,并在潜水期间严格监督游客的活动区域,完全可以避免她意外死亡。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